爱思考的大象

逗比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真爱试炼》 第5章 校园AU

原名《美女与“野兽”》

无能力校园AU,人物OOC

暂时性转布鲁斯/性转克拉拉


巴里是个小天使。

这不是字面意思上的,他还没有超脱人类的范围。但他金灿灿的头发,小鹿斑比一样无辜的蓝眼睛,还有带着点婴儿肥的脸颊,再加上活泼开朗又善解人意的性格,让他往往能激起女性的母爱情怀,在8岁到80岁的女性面前一直无往而不胜。

但是今天,他踢到了一块铁板。

布鲁斯显然不是一般女人。

不是说她长得很凶什么的。恰恰相反,她的样貌带着一种古典美,黑色短发干净利落,狭长的蓝眼睛深邃的就像海洋,希腊式的高挺的鼻梁,还有形状完美的薄嘴唇,白皙的甚至带点苍白的皮肤,给人一种大理石雕塑感,更别说她举手投足显露出的高贵和优雅……

问题只在于,她的性格似乎和她的外貌一样……犀利。短短1小时内,巴里不止一次感受到她打量的目光若有似无地聚集在他身上,比如一进门的时候,比如克拉拉递给他晚饭的时候(克拉拉时常会把厨艺社多做的食物带给他,感谢她高超的厨艺),比如在他吃饭而克拉拉帮他打扫卫生的时候(克拉拉太善良了,每次来都要帮他收拾宿舍,根本停不下来)……次数多得他已经不能说服自己这是个错觉了。

不是说之前没有女孩子打量过巴里,毕竟他是个有魅力的男孩,女孩儿打量他很正常。但布鲁斯……巴里敢保证她绝对对他没意思。实际上,他有个大胆的猜想……

而现在,在他光速吃完晚饭点开视频后,克拉拉终于在他俩中间的沙发上坐了下来,布鲁斯的目光也终于从他身上移开(谢天谢地!),巴里终于松了一口气。

 

人们常说克拉拉是个迟钝的女孩,反应慢半拍,不懂得看脸色,还有点傻里傻气。

克拉拉心里有那么点不服气。她虽然有点迟钝,但还是懂得分好赖,察言观色虽然不行,但别人的情绪变化她还是稍微能琢磨出一点的。

比如刚才,当电影中出现恐怖镜头而她习惯性地抓紧巴里胳膊的时候,巴里似乎比平时抖的更厉害了,脸色好像也比平时苍白了那么点(这很有可能是她的错觉);再比如现在,电影还没放到一半,巴里就跳起来去上厕所,他以前从不会这样;还有布鲁斯,克拉拉偷偷瞄了她一眼,她好像没什么变化,但克拉拉跟她一起住了一星期,对她的情绪稍微有点了解,一般来说,当她不高兴的时候,她的嘴角会比平时要向下撇一点,眉头也会绷紧,眉毛间挤出一两条浅浅的皱纹,就像她现在的样子……所以她是不高兴了吗?

是不是她也害怕恐怖片呢?虽然她平时一副趾高气昂,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但毕竟是女孩子,害怕是正常的。

想到这里,克拉拉的心顿时柔软了起来,她伸手握住了布鲁斯的手,“你是不是害怕呀,”她悄声说,“我也有点害怕。”

布鲁斯的眉头稍稍松开了点。

“如果你害怕的话,就抓紧我的手,”克拉拉柔声说,“有人分担的话,就没那么可怕了。”

几秒种后,她感到布鲁斯好像试探性地,慢慢地回握住她的手。

像小动物一样,克拉拉想,就像她以前养的猫咪,又怕生又害羞,还有很强的警惕心,一定要你摊开心肠给它看,才肯靠近。她又想到前几天布鲁斯做恶梦时那脆弱的样子,不禁母爱爆棚,忍不住一下子抱住了她,把她搂在胸前,而布鲁斯也仿佛害羞了一般低下头,把脸埋进了她的怀里。

 

“我回来了,”巴里走了出来,“还有,呃,我一个朋友想加入我们,”他稍微有点不自在,“就是哈尔,你知道的,”他对克拉拉说,“听说我们在看电影,所以想加入我们,他是个超赞的家伙,你们会喜欢他的……你们没问题吧?”他在紧张的时候语速会不由自主加快,希望克拉拉没注意到这点。

他悄悄瞟了眼布鲁斯,后者趴在克拉拉身上,头也没抬。

“好的,我没问题。”克拉拉善解人意地说,她低头看向怀里的布鲁斯,后者懒洋洋地抬起头来,“我不——”

“事实上——”

“扣扣”敲门声传来。

“——他马上就到了。”巴里补充道,他去开了门。

门外站着哈尔,他是一个高个子的英俊男人,一头棕色短发,身材壮硕,穿着小一号的T恤,勾勒出他宽阔的肩膀和饱满的肌肉,他对着巴里咧嘴笑:“巴里,我带了神奇女侠珍藏版系列来——”

“神奇女侠!”克拉拉在巴里身后激动地叫到,“我没买到珍藏版,你是怎么——”

“你也喜欢吗?我是她的超级粉丝。”哈尔越过巴里,靠近克拉拉,也许他靠的有些太近了——

布鲁斯一下子插进他和克拉拉之间。

“不给我们做个介绍吗,巴里。”今晚第二次,她冲巴里微微一笑。

“对,呃,克拉拉,布鲁斯,这是我的好哥们哈尔,体育系的运动健将。哈尔,这是克拉拉,我之前跟你提过的朋友,还有这是布鲁斯,她的室友。”

“你们好,”哈尔笑道,“巴里让我赶紧过来,我还以为有什么洪水猛——嗷!”巴里踢了他一脚。

“哦……原来是巴里邀请你来的啊,”布鲁斯意味深长地说,“我还以为他很享受和我们独处呢。”

“哈哈哈,我很享受,我是说,非常享受,”巴里干巴巴地说,“不如我们先看看哈尔带来的电影吧。”他一马当先地坐到了沙发另一头。

“对,我们快开始吧。”哈尔把碟片塞进电脑,一屁股坐到克拉拉和巴里中间,和克拉拉热烈交谈起来。他们似乎都是这部电影的忠实粉丝,重复着主角的每一句经典台词,为这位女英雄的每一次冒险大呼小叫,又时不时陷入低声的议论,简直到了旁若无人的地步。

巴里又有了那种被打量着的感觉,不过这一次,被打量的人成了哈尔,他正毫无所觉地把手搭在克拉拉背后的沙发背上,前倾着身子和克拉拉小声的亲密交谈着,丝毫没发现布鲁斯眼里几乎要化为实物的怒火,巴里都不由对他有些同情了。

“你是我第一个遇到的喜欢神奇女侠的女孩儿,”哈尔高兴地说,“从没有女性朋友能跟我聊这些,如果我跟她们说这个,她们就不会答应跟我出去约会了。”

“你也是我第一个遇到的喜欢她的男孩儿。”克拉拉腼腆地说。

“是吗,那你愿不愿意——”

“咳咳,”布鲁斯终于打断了他们,“巴里,我很好奇,你和这位花孔雀——哈尔——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是初中同学。”巴里镇定地说。

“花孔雀?我吗?”哈尔问。

“不然呢?第一次见面就对女士大献殷勤,我该怎么称呼这种行为?”

“你好像看我不怎么顺眼,”哈尔说,“我哪里惹你不高兴了吗?是因为我没有向你献殷勤——嗷!”巴里又踢了他一脚,但太迟了,布鲁斯的脸已经发黑了,“你说什——”

“布鲁斯!”克拉拉赶紧抓住了她的手臂,满脸担忧地看着她,“请不要……”

布鲁斯看了她一会儿,仿佛又泄了气,脸上的怒容渐渐消退。

“怎么,我说错了——”哈尔不满地说,巴里急忙捂住了他的嘴。

“没什么,”布鲁斯又恢复了她那种优雅的仪态,对哈尔冷冷一笑,“只是想说……首先,我对你没兴趣,收起你那副全世界女人都围着你转的样子——”哈尔激动地挣扎起来,巴里赶紧压住他。

“其次……我有个朋友和神奇女侠同名,也叫戴安娜,而且她还有个叫史蒂夫的男朋友。”布鲁斯慢吞吞地说,满意地看到克拉拉的眼睛亮了起来,“你们想认识她吗?”

 

TBC

老爷表示卖队友毫无压力

一个多星期没码字,没想我的文笔和思路退化成这样,这两千字真是我一个字一个字憋出来又吞回去折磨好久才产出的,简直惨不忍睹,在我后悔之前先放上来吧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