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思考的大象

逗比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真爱试炼》 第1章 校园AU

原名《美女与“野兽”》,刚才突然有灵感想换文名,有意见请给反馈,希望不会打扰到小仙女们看文,初期会有种想换文名的狂躁症发作。

校园AU,无超能力,人物属于DC爸爸,脑洞属于我。

克拉克性转成了克拉拉!布鲁斯因为剧情需要性转成了布鲁斯(女)!雷勿入!

第一次写文,文笔不好剧情老套,请轻拍。


简介:有一天,布鲁斯中了一个诅咒……


布鲁斯站在DC大学女生宿舍门前,重重的叹了不知第几次气。

今天是他第一次来到大都会,第一次来到DC大学,第一次住宿舍(虽然他读了几年大学但一直都住在学校附近的公寓里),他——或者说她——从没想到自己会过上现在这样的生活。

他讨厌大都会的阳光,这里和哥谭半点不像,还有这该死的学生宿舍,居然没有电梯!而且至少半年吃不到阿福的小甜点了……

拖着两箱行李,布鲁斯痛苦的走进了宿舍大楼。

他心里正呼啸着狂风暴雨,没有注意撞到了另一个急着出门的人身上。

“嘿!你走路不看路吗!”布鲁斯怒吼。

“呃,抱歉,我没看……”一个身材高挑——好吧,按照布鲁斯以前的身高来看,这身高跟他配正合适(打住,不要再想以前了)——的女孩站在他面前,她穿着老土的格子衬衫(天哪,居然现在还有人穿这个),腿上是洗的褪色的牛仔裤,脚上穿着人字拖,最重要是她的脸上挂着一个大大的黑框眼镜,镜片厚的简直看不清她的眼睛,还有她的头发,乱蓬蓬的扎在后脑勺,刘海厚厚一层……

布鲁斯汗毛都要竖起来了,这简直超出了他对女人的认知。

“真抱歉,你的行李”,土老冒把他摔在地上的行李拎了起来,还拍了拍上面不存在的灰,“我帮你送到你的房间吧”,在布鲁斯来得及反对前她就三两步爬上了楼梯,半人高的箱子在她手里轻巧的像是两个女式手提包,“你的宿舍号是?”

“呃,403,我”自己来,布鲁斯还没说完,就看见她脸上浮现了惊喜的笑容,老天保佑千万别——

“哦,就是你”,这个拥有恐怖怪力的女人说道,“新来的转校生,我是你的新室友。”

她又拎着行李箱下楼走到布鲁斯跟前,对她露出一个仿佛有点害羞的笑容,伸出了手,“你好,呃,初次见面,我是克拉拉,克拉拉·肯特。”

布鲁斯盯着她的胸口。这不是因为他是色狼,而是他平视时正对着这姑娘的高度。通常当他不想理某个人的时候,他就会平视前方发几秒钟的呆,介于他的身高,一般前面都是空气,对方受到无视后一般也会自动找台阶下。没人会蠢到让韦恩少爷尴尬。

“呃……”克拉拉弯下腰,把脸正对着他的脸,还在他眼前挥了挥手,“……你好?”

我看得见!布鲁斯瞪了她一眼,但不知是隔了眼镜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她完全没接收到信号,又把手伸了出来,“我是克拉拉,很高兴认识你”。

“布鲁斯·韦恩”,布鲁斯绝望的伸手短暂握了一下她的手指尖,而克拉拉露出了跟刚才一样腼腆的笑容。

 

——————————————————————————————

 

半个月前。

“亲爱的,我和你妈妈还有阿福商量过了,一致认为你应该听诅咒的话,”托马斯和玛莎手拉着手坐在他的面前,“所以我们决定让你转学去大都会的DC大学,戈登校长跟我们是老朋友了,他也知道你的情况,建议你住在学校……”

戈登也知道了?他说不定会觉得这是自作自受。为什么要去大都会?那里的阳光不适合我,可恶,我现在哪也不想去,别管我让我在老宅自生自灭——

“为什么?”最后他只说出这句话。

“呃,你会喜欢大都会的,那是个阳光充裕的地方,还有很多可爱的女孩儿……”这是托马斯。

“我和你爸爸是在DC大学认识的,你知道的,当时他像个跟踪狂一样天天尾随我,我差点报警了呢……”这是玛莎。

“那是因为我对你一见钟情呀,亲爱的,你美丽的金发还有蓝眼睛,让我一瞬间成了爱情的俘虏……”

“哦,亲爱的,我也爱你……”

这对世上第一爱秀恩爱的夫妻感动的抱在了一起,布鲁斯发誓看到了他们眼角的泪水。还有,这个初遇的故事他从小听到大,他们为什么还说不腻?

“我相信托马斯老爷和玛莎夫人的意思是,他们希望布鲁斯少爷你在DC大学找到真爱,以破解诅咒,”永远忠诚可靠的老管家说,“我自己也认为,您在大都会的恋爱成功率比在哥谭更高,鉴于哥谭的小姐们都认识布鲁斯·韦恩。”

“哦是的,这些小姐们之中,不少还和我谈过恋爱,大都会相比之下真是太合适了,”布鲁斯试图让声音里的愤怒不要太明显,但他仍忍不住继续。“而且考虑到我现在是个女孩,要是我仍然偏好女士的话,那个她至少得是个双性恋才行;就算我遇到了这样一位小姐,我也得向她解释她的对象是有多糟糕才会被人下这种诅咒——”

“亲爱的,求你了,别这么说自己,”玛莎的蓝眼睛恳求地望着他,布鲁斯看到她眼角慢慢浮现的泪光。他不由得沉默了。

“去试试吧,就当是为了我们。”托马斯轻声说。

这一年来他的性格一直阴晴不定,在用遍了韦恩家族的力量也没能破解诅咒后,他更是再也不踏出家门一步。虽然父母和阿福没说什么,但布鲁斯知道,他们为他担心的够多了。

“好吧,我会去的,既然美女都能爱上野兽。但是……”布鲁斯停顿了一下,不知道是为了打断韦恩夫妻瞬间兴奋起来的表情,还是为了别的什么,“……我不保证能找到这个所谓的真爱。”

“这不是所谓的真爱,布鲁斯少爷,”阿福柔声说,“这是一生一次的真爱。我相信您一定能找到。”

恐怕要让你失望了,布鲁斯苦涩地想,不会有人愿意做我的真爱,我也无法真爱什么人。

 

——————————————————————————————

 

半个月后。

布鲁斯跟在克拉拉身后上了4层楼。

他的自尊不允许克拉拉为他拿行李,但克拉拉实在跑的太快了,他两手空空仍然跟不上她,只能面色阴沉的跟在她后面。

克拉拉一路飞奔到403的门口,终于停了下来。她从口袋里摸出钥匙插进钥匙孔,一边对布鲁斯说“403欢迎你!”一边打开了房门。

房间非常整洁,地上纤尘不染,甚至能当镜子用,桌面物品摆放整齐,布鲁斯能看到专门有一个衣柜和配套桌椅床架清理干净给他使用,但是——

“告诉我,你所有的衣服都是格子衫吗?”布鲁斯咬牙切齿地望着克拉拉洞开的衣柜,里面挂着至少5,6件相同款式的格子衬衫。

“呃,我还有别的T-shirt什么的……”克拉拉这次终于在布鲁斯的瞪视下闭嘴了。

 

爸妈和阿福,你们为什么送我到这个该死的大都会,该死的DC大学来着?

反正绝对不是为了寻找真爱。

 

TBC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