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思考的大象

逗比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绅士与淑女》 无能力AU 古典乡村喜剧 第1章

性转纽特(最终我还是没有朝ABO下手),雷勿喷

《傲慢与偏见》、《南方与北方》AU,古典乡村浪漫爱情喜剧

由于作者缺乏创意,文中大量抄袭借鉴剧情,请大家包容。预计是个中篇,让多一些人物出场,能写到哪一步非常考验我的耐心和大家的爱心……

人物OOC


简介:身患PTSD的战争英雄特纳伯爵发现自己狂热的爱上了落魄男爵的女儿斯卡曼德小姐


凡是有钱的单身汉,都需要一位太太,这已经成了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眼下,德文郡的尼日斐公馆搬进了一位新主人。那可是整个郡最庞大,最奢华的庄园了,这位主人据传在战争中出了好大的力,被皇帝陛下赏赐了大片封地。有人说他是某个古老家族的传人,也许是一位伯爵。又说他身家非凡,罗斯比尔郡的一半都是属于他家里头的。而最最重要的是,听说他还是个单身汉哩!

消息传来的时候,整个肯辛顿都轰动了。在这位伯爵真正到来之前,人人都已经对他知之甚详,说他有六英尺高,金发碧眼,英俊非凡,每年有两万英磅的收入,因为父母过世而早早继承了爵位。在这个小村庄里,这是十年都遇不上一次的好人家啦!

有未婚女儿的人家都已经行动了起来,不是买些色彩亮丽的衣饰布匹,就是想办法弄清楚这位伯爵的喜好。打听不出来的只好把女儿关在家里,让肤色嫩白些,最好再饿上几天,这样腰能再细一些。

 

“亲爱的莉塔,你说这位伯爵先生是怎么样的人呢?”奎妮·戈德斯坦恩小姐倚在沙发上问道。

“我听说他十分英俊,富有而且战功赫赫。”莉塔·莱斯特兰奇小姐抿了一口茶,不紧不慢地说,“我父亲说他深受国王陛下赏识。”

“纽蒂,你说呢?你父亲有什么额外的消息吗?”奎妮又问。

“我相信他和其他男人并没有什么不同,都是一个脑袋,两只眼睛。”纽蒂·斯卡曼德小姐说。

“哦纽蒂,别这么无趣,”奎妮叫道,“你难道对这位贵客一点儿也不好奇吗?如果他当真是伯爵,想必你父亲需要去拜访他喽?”

“我倒希望他不是,爸爸是最不喜欢社交的。”纽蒂说。

“恐怕要让你失望了,”莉塔说,“他确实是一个爵爷,家族可以追溯到三百多年前,和皇室关系也是十分亲密,好像连宫里的小姐们都很喜欢他。我父亲本来很有些想法,”她眨了眨眼示意她的朋友们,“但打探了一番也放弃了。”

“我预感这位爵爷的到来会给肯辛顿带来一些变化,”奎妮欢快地说,“说不定他会在这里安家呢。”

“只怕贵族小姐们不是很乐意生活在乡间哩。”莉塔接嘴。

“无论如何,女士们,” 纽蒂总结道,“这位先生的安家恐怕与我们并没有什么关系。”

姑娘们又嬉笑了一会儿,很快把这个话题抛诸脑后。

 

到了晚餐的时候,纽蒂的父亲,斯卡曼德先生与她聊起了从伦敦寄来的一封信。

斯卡曼德男爵是个老学究。纽蒂母亲还活着的时候,家里的生计全由这位可敬的女士打理,一家人得以过上还算体面的生活。但自从她三年前过世后,留下不善经营的男爵和女儿,日子就拮据多了。斯卡曼德先生一辈子没翻过账本,家里现在全由纽蒂打点,她不得不辞退了几个佣人,只留下了女仆和厨师,靠着祖传的田产过活。

“你还记得道朗先生吗?”斯卡曼德先生问道。

“记得,他是您在剑桥的朋友。”

“是的,他是我的同学,”斯卡曼德先生回忆道,“那段快活的日子!我们那时候总是一起沿着小路去上课,一起在图书馆赶课题。他是我为数不多的好朋友啦!总而言之,他给我写了封信,提到他的一个病人,深受失眠症的困扰。道朗先生已经尝试了种种方法,无奈之下,只好建议他到乡间修养。他还推荐这位病患来拜访我哩,看我有没有办法治治他的病。”

“失眠真是再痛苦不过的事情了,”纽蒂说,“这位先生什么时候来呢?”

“信上面说的是一个月后,落款则是半个月前,恐怕再过半个月他就要来啦。那我得赶紧翻翻我的笔记,准备起来。道郎先生都不能解决的病症,我可不能掉以轻心。”

纽蒂十分赞同。他们用过餐便一起进了书房,纽蒂帮忙整理起资料来,把提醒她父亲关于那位伯爵先生的事情忘了个精光。

 

两个星期后,尼日斐庄园已经焕然一新。伯爵的佣人们先过来打扫了屋子和庭院,人们纷纷猜测主人家什么时候才会住进来。

“我的好小姐,老爷打算什么时候去拜访这位爵爷呢,”女仆邦蒂在一天晚上收拾床铺的时候问道,“我听说他已经搬来了,布莱克爵爷,还有莱斯特兰奇先生都已经拜会过他了。”

“哎呀,我完全忘了这回事。”纽蒂说。

“我猜您就是忘记了,”邦蒂铺完了床,开始给她梳头发,“要是夫人还在世,肯定都安排的好好的,可她已经不在了——上帝保佑她在天堂安息——总要有个人来提醒您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纽蒂于是听了二十分钟邦蒂讲述她母亲从前怎么聪明,怎么伶俐的故事。邦蒂是她母亲婚前家里的女佣人,随着这位小姐一同来到了斯卡曼德家里,对母女俩忠心耿耿。纽蒂很愿意听她多说说话,特别是多聊聊她妈妈。

等到睡觉的时候,她心里还在想,明天一定要跟爸爸商量这件事。

 

但到第二天的时候,纽蒂又抽不开身了。先是家里的厨师扭了脚,邦蒂只好去帮忙准备午餐,她自己则收拾屋子,把衣服熨烫整齐。然后是佃户家的孩子生病了,没钱请医生,纽蒂亲自去看了看,带了些面包和奶酪,又偷偷给他们塞了些钱。接着斯卡曼德先生因为想要找一本他念大学时候用的教材,把书房翻了个底朝天,家里又是一阵鸡飞狗跳。

等到她最终想起这回事的时候,已经是大后天了。

这件事还是她父亲先提起来的。

“我和波特先生一道去拜访了尼日斐庄园。”斯卡曼德先生一边用早餐一边说。

“您什么时候去的?” 纽蒂大为吃惊。

“就是昨天下午,波特先生约我一起去。我们没有见到特纳伯爵,他那时正好去了城里。倒是见到了他的朋友格雷夫斯子爵。他真是个英俊的小伙子,又聪明,又文雅,我们聊了一下午的哲学。伯爵先生想必一样是个出众人。”

“那就好,”纽蒂说,“希望他是个好相处的人。”

父女俩关于伯爵本人的话题就此打住,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邦蒂把这番话听进了耳里。

在她看来,肯辛顿一直没有堪与斯卡曼德小姐匹配的人物。布莱克爵爷家的几个儿子年纪太小,波特先生家里倒是有钱,可惜没有地位。其余的几户体面人家,都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不够令人满意。这下可好,村子里一下子来了两位有名望的绅士!

于是在睡觉前,她又跟纽蒂说起了话。

“我的好小姐,老爷怎么也不介绍你和这两位先生认识一下。”

“我们住在一个村子里,自然会认识的。”

“提前一些熟悉起来才好。现在不知道多少双眼睛盯着他们,人人都想着要介绍女儿给他们认识呢!”

“我才不想早些认识他们呢,”纽蒂说,“这些先生们的话题一向离不开地位和财产,不是变着法子向旁人炫耀,就是可劲儿地恭维别人,我可受不了。”

“哎呦,亲爱的小姐,您可是读书读太多了,所以才觉得人的地位和财产都不紧要。要我说,这可是结婚最重要的条件啦。”

“我看结婚可没有这么简单,”纽蒂肯定的说,“我是绝不会冲着条件就结婚的。”

 

就在邦蒂发愁的时候,几天后的一封信解了她的急。信是布莱克爵爷写的,邀请斯卡曼德先生和小姐一同去参加他举办的一场舞会,欢迎新住户的到来。



作者:喜欢请留下小心心和评论!对于我这种产文如产蛋的作者来说非常需要大家的鼓励和支持!

 @这个老女人坏得很  @污成一坨黑泥的污婆 多谢美少女们一路支持!感激!

评论(7)

热度(65)